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苏昌贵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11-10 16:23:07   点击:

应我院邀请,118日下午,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兼《经济地理》编辑部主任苏昌贵研究员莅临我院做了题为主体功能区与国土空间规划”的学术报告,院长张利国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来自经济学院、生态经济研究院、生态文明研究院、会计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江西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等师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此次报告中,苏昌贵研究员主要从主体功能区的概述、湖南主体功能区规划编制与实施、主体功能区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三个方面讲述主体功能区与国土空间规划,其中,在主体功能区的概述方面,主要涉及科学发展观的形成、当时发展阶段促使“主体功能区”应运而生、“十一五”规划明确:推进形成主体功能区、“主体功能区规划”编制与发布、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的主要内容以及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战略与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在关于湖南主体功能区规划编制与实施方面,主要从其规划背景、规划目标与思路、规划的技术流程、规划内容框架、规划方法与技术支撑等方面讲述湖南主体功能区规划编制与实施的具体过程;在主体功能区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面,主要从“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对“主体功能区”新要求、十九大报告内容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文件等方面讲述了土体功能区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要求和重要性。

报告结束后,苏昌贵研究员还就当前经济地理研究热点、投稿要求、写作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各位老师和博硕士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楼
电话:0791-83810553 传真:0791-83810793 邮箱:985848070@qq.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