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协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9-11-04 20:30:39   点击:

我院成功协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

    “十四五”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继续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关键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需要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我国环境保护工作的现状、特点及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探讨如何发挥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促进高质量发展。

    环境经济政策是我国环境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在改善环境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加快环境经济政策创新,增加环境经济政策供给,提前谋划“十四五”环境经济政策发展,研究提出“十四五”期间需要重点研究、储备、制定的环境经济政策,全面促进环境经济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和江西财经大学,于2019年10月24-25日在南昌召开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会议拟以“继往开来,面向‘十四五’的环境经济政策创新”为主题展开探讨和交流。我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全程参与了该年会的筹备与组织工作,副院长黄和平教授带领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资产评估、土地资源管理等专业的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    本次学术年除主题报告外还分了两个主题论坛、三个平行分会和一个青年论坛,副院长黄和平教授主持了主题论坛二“生态补偿制度实践与创新”及青年论坛的学术活动。

   在24日上午的年会开幕式及特邀主题报告中,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董战峰研究员就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环境经济政策研究进展与政策实施成效,展望了“十四五”时期的环境经济政策改革形势与需求,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环境经济政策改革思路与方向;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吴健教授、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张炳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石敏俊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谢花林教授分别就区域环境经济学、生态补偿的效率效果与公平、环境信息公开与环境管治、聚集红利与环境规制效果、江西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等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   ​通过协办和参与本次年会,我院教研人员和博硕士研究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在环境经济理论与政策分析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相关学科在全国相关领域的知名度,为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更高的平台。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楼
电话:0791-83810553 传真:0791-83810793 邮箱:985848070@qq.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