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经济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30 23:35:41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根据校党委和经济学院党委安排,1030日下午,生态经济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了以“筑学科基础,做科研先锋”为调研主题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生态经济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学院副院长兼支部书记黄和平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为大家授课。

黄和平同志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的基础上,根据学院科研工作的新要求,为激发我院广大教师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开展科学研究的热情,营造浓厚科研氛围,为此展开广泛调研,以期有效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提出了几点自己的体会。

第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认识到改革之路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不会一劳永逸,只能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中的矛盾只能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来解决。只要发展信心不动摇、思想解放不停歇、深化改革不间断、落实部署更扎实,就能为发展不断注入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取得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第二、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和启示。认识到“不忘初心”是来自历史的深刻启示,“牢记使命”是对未来的庄严承诺。始终牢记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唯有不忘初心,不忘来路,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第三,今后努力方向与工作思路。解放思想,转变理念。解放思想是科研工作的基本前提。要求广大教研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时代下的新发展理念,树立高等教育的科研观,转变科研理念;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多邀请科研处的主要负责人为我院教师讲解新的科研理念,指导科研改革工作,解读科研改革办法;认真组织,及早落实。根据学院要求调整学院学术委员会,制定了各项科研激励措施,包括专著教材的资助管理办法、国家课题的申报立项奖励办法、导师培养人才激励办法等。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楼
电话:0791-83810553 传真:0791-83810793 邮箱:985848070@qq.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