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时间:2019-05-17 15:52:24   点击: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科研潜力、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人才。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尊重考生,服务考生。

二、复试分数线

根据学校要求,我院复试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80分,其中,至少两门科目成绩必须不低于60分,允许一门科目成绩不低于55分。

三、复试比例

复试比例为1:1.5,达到复试线考生按三科成绩总分高低排序确定复试考生名单(我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指标分配数为5人,其中2人为申请-审核制考生,1人为高层次人才保障指标,不计入复试比例核算基数,由于达到复试分数线一志愿考生只有3人,故参加复试考生数为3人,具体名单附后)。

四、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523日上午  8:15~9:45,英语测试;

                         10:00~12:00,专业综合面试。

复试地点: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北区综合楼十楼1008会议室。

五、复试工作要求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位学历原件复印件等材料,学院将会对上线考生的材料进行审查。复试专家小组成员人数拟定为5人,由博士生导师组成。复试小组各成员独立打分,取平均分为最终复试成绩。复试结果及总成绩排序情况将在复试结束后即时公布。

六、总成绩计算、排序、录取

1.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分值由(英语复试100+专业面试100)/2构成。                                                                                                                                    

2. 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在考生总成绩中占比为6:4。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2+复试成绩,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排序,顺次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未上60分),自动丧失录取资格。

3. 如在复试阶段复试专家小组一致认定个别考生不具备培养条件,将会明确做出不予录取决定并当场告知考生。

4. 生源不足专业可在一级学科(理论经济学)内相关专业进行调剂(但考生须参加一志愿专业复试后才具有调剂资格),且须优先接受在第一志愿专业复试后的高排序候补考生的调剂申请。

5. 高排序候补考生如未提出调剂申请,视为放弃。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利国    副组长:黄和平 

  员:宫之君、潘          秘书:罗珏

、复试工作督查小组

  长:潘          员:何尤刚

九、纪律要求

1. 有直系亲属报考的导师应实行回避制,不能参加复试小组。

2. 复试过程要规范操作,应有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以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和有效性。复试原始材料须有所有复试专家及工作人员签名,并留存备查。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七日

 

参加复试考生名单:杨胜苏、李亚丽、杨宗之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楼
电话:0791-83810553 传真:0791-83810793 邮箱:985848070@qq.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