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6级博士生和硕士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时间:2019-03-22 09:51:09   点击:

320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6级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预答辩会由副院长黄和平教授主持,预答辩委员会由我校朱丽萌教授、邹秀清教授及宫之君教授组成。参加预答辩的学生有: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博士生乔学忠和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生郭巧苓、钟海燕、龙淼淼、李亚丽、胡运玲。

本次毕业论文预答辩按研究生院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主要分为论文陈述、评委提问、学生答辩三个环节。答辩学生按顺序向答辩委员展示PPT、介绍毕业论文的主要框架和内容,包括研究背景和意义、文献综述、数据来源、研究方法和模型、结论和不足等。答辩组专家对每个学生的答辩展示和论文主要内容提出问题,答辩专家提出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分别从论文的结构、创新点、数据收集、研究方法、结论、写作规范等提出建议,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论文的不足之处。最后,答辩组专家对这次预答辩进行总结,先肯定了同学们对毕业论文所做的努力,然后说明这次预答辩普遍存在的问题,再次强调毕业论文的重要性,研究生应该对毕业论文高度重视,建议学生和导师多沟通,对于此次预答辩中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修改。通过预答辩会,有利于提升我院博士生、硕士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将为后期匿名通讯评审和正式答辩奠定了基础。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楼
电话:0791-83810553 传真:0791-83810793 邮箱:985848070@qq.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