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简历
 

肖建华,197210月出生,江西泰和人,博士,教授,财政学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现为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系主任,兼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江西财经大学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院研究人员。在《改革》、《财贸经济》、《税务研究》、《当代财经》、《涉外税务》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合作译著1部(第二主译人),目前正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目,主持完成省级课题2项。研究方向为:公共经济与农村财政。Emailshowjianhua@126.com

学习经历

u1996 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u2004 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u200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科研项目

[1] 正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的财政保障机制与政策研究10CGL075

[2]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鼓励自主创新的财税政策研究06BJY102

[3] 主持完成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江西省贫困生教育资助体系研究

[4] 主持完成南昌市国税局横向课题提高税收征管质量研究

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肖建华.财政投入结构、政府主动性对农村经济增长的效应.改革20081.

[2]肖建华发展我国文化产业的税收政策思考.税务研究20107.

[3]肖建华地方税收竞争中公共品供给的动态博弈与应对思路.财经理论与实践20105.

[4]肖建华基于公共服务投入与经济增长关系的最优规模测算.统计与决策201019.

(二)代表性著作

[1]肖建华经济发展战略、政府责任与财政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财政投入研究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12.

获奖情况

[1]  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度科研创新二等奖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楼
电话:0791-83810553 传真:0791-83810793 邮箱:985848070@qq.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