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时间:2016-09-09 11:18:16   点击:


 

2017年开始,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硕士点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管理等工作由我院负责,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该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在省内外重点高校、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及大型国有企业,就业前景好、层次高,竞争力强。其所属的“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是江西省“十二五”重中之重学科和高水平学科。本专业汇集了江西财经大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产业生态学、农林经济学科领域最优秀的专家组成的强大导师队伍。

本专业人才培养特点:面向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国家战略以及江西省“绿色崛起”重大现实需求,以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口、资源与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依托研究院优越的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平台,以重大科研和咨询项目为载体,以雄厚科研资金为保障,以导师和研究生为双主体,全面锻炼和提升研究生的专业科研素养、团队合作精神、适应社会能力。为此,本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要求:

1、研究生必须自始至终参与重大科研项目的具体研究工作以锻炼独立研究能力;

2、研究生和导师必须一起参加国内重大学术会议以掌握获取科技动态的技能;

3、导师必须指导研究生撰写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并推荐到国内高水平的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以锻炼抽象思辨能力;

4、研究生必须参加重大科研项目的调查工作以学会了解社会的技能;

5、研究生作为导师的科研助手,在参与和完成科研项目的条件下,有获得科研津贴或奖励的权利和机会。

6、本专业优秀硕士研究生可以免试攻读我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授予经济学博士学位。

本专业研究方向:01资源环境经济理论与政策

                                02资源环境经济与生态系统管理

03资源开发利用与可持续发展

04生态经济与环境政策

入学考试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或202俄语或203日语

 303数学三

 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入学考试参考书目:王克强、赵凯、刘红梅:《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复旦大学出版社,2015年。

招生名额:见当年学校招生简章

 

        欢迎一切有志青年学子报考!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楼
电话:0791-83810553 传真:0791-83810793 邮箱:985848070@qq.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