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青年学者人口学研究论坛(2017)第二轮征文通知
 
时间:2017-08-31 09:10:54   点击:

全国青年学者人口学研究论坛旨在推动青年学者针对中国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人口问题展开研究,为从事人口学研究的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人口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第三届全国青年学者人口学研究论坛(2017)”定于20171021-22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人口学会青年学者专业委员会、湖北省人口学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和环境与迁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论坛将设立中国青年人口学者优秀论文奖,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鼓励奖5人。其中,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由联合国人口基金和中国人口学会联合评奖并颁发证书。

本届论坛面向全国征文,欢迎来自人口学、社会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等不同学科的青年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就人口学相关问题交流切磋。每篇论文的报告时间约为20分钟,10分钟的同行评议(一对一点评)以及10分钟的自由讨论。第三届全国青年学者人口学研究论坛(2017第二轮征文通知如下:

一、论坛专题

    1.人口理论研究

    2.人口研究方法与应用

    3.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效果

    4. 生育意愿、生育成本与社会支持

    5.人口基本公共服务研究

    6.出生性别比失衡及其治理

    7.人口老龄化与健康

    8.新型城镇化与劳动力迁移

    9.流动人口健康与社会融合

    10.全面二孩政策对女性就业的影响

    11. 大数据时代的人口研究与管理

    12.地理信息系统与人口再分布研究

    投稿论文题目自拟,以上专题仅供参考,投稿论文可以不限于公布的专题。

 

二、征文要求

论文未公开发表,保证原创性,不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论文按照《人口研究》期刊格式整理(不需要摘要和文献的英文翻译);

投稿文章发送至cpayouth@163.com,投稿邮件请以“2017投稿+姓名+单位+论文题目作为邮件标题,并在论文中注明作者联系方式;

论文全文投稿截止时间为2017920日。

 

三、其他事项

会议地点:湖北省武汉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

会议日程:1020日报到,21日全天、22日上午开会

会议免收会务费,餐饮统一安排。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四、联系人

石智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emailshizhilei2004@126.com

向华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与移民研究中心。手机:18971653397emailshirlyxiang@foxmail.com

 

附件(一) 青年学者人口研究论坛回执


回执时间:请将参会回执于201791日前发到会议邮箱。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楼
电话:0791-83810553 传真:0791-83810793 邮箱:985848070@qq.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