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国教授参加长江经济带中下游地区(江西)战略环境评价项目专家咨询会
 
时间:2017-09-27 14:22:58   点击:

 

为推进长江经济带中下游地区战略环境评价工作进程,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于2017927日在南昌组织召开了长江经济带中下游地区(江西)战略环境评价专家咨询会,院长张利国教授受邀作为咨询专家参会。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评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工作方案,并就需要咨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阐述,来自江西省发展与改革研究院、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江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的专家对工作方案如何进一步完善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利国教授结合江西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庆座谈会上关于“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具体从注重江西生态环保工作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充分发挥江西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体现新一届江西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清晰界定不同经济发展区域内部和区域间环境保护责任和义务、突出江西河长制在环境评价中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咨询建议。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楼
电话:0791-83810553 传真:0791-83810793 邮箱:985848070@qq.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