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文海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时间:2015-12-28 16:59:00   点击:

我院肖文海教授主持承担的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气候补偿的能源价格改革研究》(04BJL107)在执行期的第二年,已经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课题组成员在《江西社会科学》、《鄱阳湖学刊物》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均标注本项目资助编号),参与完成专著一部,发表研究报告一篇。

一、课题组主要成员论文

1、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价格政策选择,《江西社会科学》,2015年第2

2、江西碳排放权交易配额初始分配及价格设定的初步研究,《鄱阳湖学刊》,2015年第1

3、加快推进江西节能环保产业的政策建议,《江西战略性新兴产业》,20153

4、能源税对可再生能源的影响机理与政策建议,工作论文,201512

5、化石能源价格下跌对可再生能源挑战与政策建议,工作论文,201512

二、课题研究进展情况

1、根据课题研究进度安排,对国内能源价格统计数据进行了收集整理。

2、对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机制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3、初步掌握了碳排放峰值与节能、能源替代以及经济发展的内在关系。

4、对能源税、化石能源价格下跌影响气候变化的机理与对策进行了分析。

5、以课题带动了研究团队、循环经济协会尤其是研究生的科研兴趣。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楼
电话:0791-83810553 传真:0791-83810793 邮箱:985848070@qq.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