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持完成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成果正式出版
 
时间:2016-10-10 13:24:13   点击:

 

近日,由我院“井冈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孔凡斌教授主持完成的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我国大湖流域综合开发新模式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例》(项目编号:12&ZD213)的最终成果由中国环境出版社正式出版。该部32万字的著作集合了我院“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发展研究跨学科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及课题组其他参与人员的学术贡献,是集体智慧的集成,也是我院学术创新团队建设历程中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成果。

该著作本着“探讨理论基础、评价国外经验、完善总体框架、分析实施难点、提出对策建议”的指导思想,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案例研究与理论探讨相结合、系统科学和行为科学相结合的综合集成”的研究方法,将土地利用模式、水资源利用模式、产业发展模式等作为建立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鄱阳湖流域综合开发新模式的关键节点,提出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流域综合开发新模式构建策略,对生态补偿机制等关键性生态环保机制进行了深入系统性分析,最终提出了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流域综合开发新模式和相应的政策保障体系。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楼
电话:0791-83810553 传真:0791-83810793 邮箱:985848070@qq.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