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课题顺利结项
 
时间:2015-04-11 11:11:39   点击:

 

     201548,我院循环经济与生态工业研究所所长肖文海教授承担我省节能中心课题《江西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研究》顺利通过鉴定。该课题20143月立项,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成立了以肖文海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研究团队,制订了研究计划,明确了研究目标,统筹了调研进度。在省内,通过地方发改委发放了相关表格,分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三个领域进行汇总,在问卷调查基础上,课题组分成四个小组赴九江、宜春、上饶、赣州等地进行调研走访,并召开了有关座谈会。课题组还成立省外调研组,分别赴山东、上海等六省市节能监察中心(总队)及有关单位调研。各个课题组成员分头撰写课题报告,并多次召开课题研讨,邀请了有关方面专家参与,最终形成了5万三千余字的课题成果报告以及《山东上海等六省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调研报告》。通过本项目研究,初步摸清了江西节能环保产业的家底,理清了江西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思路,并通过江西日报推广了课题成果,发表了题为《节能环保产业――江西生态文明的战略支点〉〉的论文,取得了预期目标。在课题研究基础上,又承担了江西财经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招标课题和江西节能技术协会课题〈全球温室气体减排与江西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路径研究〉和〈加快江西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对策建议〉各一项。

 




地址: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楼
电话:0791-83810553 传真:0791-83810793 邮箱:985848070@qq.com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